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8日 发布部门:就业办 来源: 就业办 字体大小:

    10月28日下午,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2号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全体校领导、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辅导员、党委工作部和招就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主持大会。

    会上,校长胡社军、党委书记黄圣诚与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签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责任书。

    签字仪式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胡思虎做了就业工作专题报告,展示了2022年就业工作成果,重点展示了目标责任书完成情况、毕业生就业流向等,总结了搭建就业平台、举办大赛讲座、精准帮扶困难生、开拓政策性岗位等主要做法和工作成效,针对过去一年就业工作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对策建议,做出2023年就业工作精细的部署和动员。

    大会表彰了4个先进集体和9个先进个人。副校长张世梅宣读表彰决定,校长胡社军为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等4个先进集体颁奖。常务副校长伏焕昌为先进个人颁奖。一年来,学校认真实施教育部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建立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抓就业工作机制,毕业生人数与就业岗位推荐数之比1:20以上,最终就业率95.21%,居全省本科高校第1位。毕业生主要在粤港澳大湾区就业,一大批同学考取国内外研究生、进入机关、部队、党群、科研设计、政法、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普教系统等,一批同学参加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11个专业学生的就业率100%,分别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机器人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数字媒体艺术、网络工程、电子商务、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翻译专业。所有建档立卡毕业生100%实现就业,通过就业创业e站绩效评估。

    先进个人代表工商管理学院刘威志同志作工作经验分享。他认为,要确保保质保量的毕业实习,千方百计做好毕业生思想工作,用情用心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和选择自己的人生道路。先进集体代表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吕在艳同志着重展示了本学院规范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准确把握就业工作时间节点、积极拓展企业资源、关爱帮扶学生等典型经验做法。

    黄圣诚书记做了讲话。他指出,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就业指导工作政策,创新工作思路,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建基地、拓市场”取得了全省本科就业排名第一的好成绩。希望广大教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消除影响平等就业的不合理限制和就业歧视,使人人都有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要切实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落实主体责任,实施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形成分工负责、协同推进、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积极拓宽重点领域就业渠道,为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助跑发力。要继续发扬好的做法和经验,牢牢把握政策导向,鼓励支持毕业生到基层就业。要注重精准服务,认真做好困难群体帮扶工作,确保100%就业。积极实行“一生一策”动态管理,通过开展个性化辅导、组织专场招聘、优先推荐岗位、发放求职补助等措施,送政策、送指导、送服务、送岗位、送保障。


    2023届就业工作目标责任签字仪式

    2023届就业工作目标责任签字仪式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胡思虎做工作报告

    副校长张世梅宣读表彰决定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主持

    校长胡社军颁发先进集体奖


    常务副校长伏焕昌颁发先进个人奖

    党委书记黄圣诚讲话

    分享经验

    分享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