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书记校长走访东莞校友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9日 字体大小:

    6月6日,我校党委书记黄圣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胡思虎,新闻中心和招生就业处负责同志前往东莞开展广州理工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校友企业专场,与东莞市莞城区罗沙沙巷股份经济合作社、东莞市大联教育培训有限公司、东莞市陈旺堂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甜心艺术培训有限公司、康辉旅游等16家校友企业进行了洽谈会议。双方围绕毕业生就业、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由校长助理、社会服务部部长、招就处处长唐成龙主持。

    会上,胡思虎从历史沿革、办学定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改革、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向各校友介绍了学校现在的基本情况,欢迎各校友企业积极参与人才培养、文化传承创新、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希望双方建立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推进企业需求与高校人才精准匹配、互利共赢。

    2005级校友、东莞市大联教育培训有限公司校长、校友会东莞办事处理事长黄诚联对母校的高质量快速发展表示赞赏,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职业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介绍了大联教育目前的发展情况、人才需求、校企协作等情况,期待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交流会后,双方举行简单的茶话会,茶话会中,2006级校友、东莞市莞城区罗沙沙巷股份经济合作社理事长卢惠权表示情系母校,期待服务校友,回报母校,奉献社会。他认为,校企之间加强交流与协作,可以有效解决当前人才供需不平衡的问题并希望双方开阔思路,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展开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顺利完成毕业就业等对接工作,推动校企合作的进一步发展。

    此次交流会为深化校企合作,特别是校友企业与我校的合作,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提供了更好的信息交流平台。今后,我校将继续开展与各企业的交流与合作,深化校企双方的产学研合作,实现供需对接,联合培养优秀人才,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校友茶话会



    交流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