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我校参加广东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字体大小:

    4月28日下午,广东省教育厅召开全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在行政楼815设立分会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胡思虎,招就处处长唐成龙,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毕业班全体辅导员、就业老师、招就处全体人员参会。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表扬了毕业去向落实率前十的高校和专职院校。截至4月28日,我校毕业去向落实率位列全省高校第一。他强调,各高校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双统筹、双促进”决策部署,抢抓就业关键期和毕业生去向落实高峰期,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任务。持续开展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和“百日冲刺”系列活动,特别要注重拓展岗位的增量,要加强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营造良好就业创业氛围,帮助更多高校毕业生通晓各项促就业政策。开展“宏志助航计划”,强化兜底帮扶,对困难毕业生开展“一对一”分类帮扶,优先提供岗位、优先推荐录用。办好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和第五届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项目对接洽谈活动,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

    邱克楠要求,要持续做好广东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抓好组织和动员工作,引导企业和毕业生积极参与“木棉花暖”广东高校毕业生大型公益网络招聘、“组团式”“区域性”校园网络招聘、直聘对接等网络招聘活动。各高校要用好“互联网+就业”新模式,充分发挥好国家24365平台和广东省就业创业智慧服务平台的作用,让毕业生充分了解全国平台的岗位信息。做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引导和就业政策的宣传工作。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安排,将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领域“放、管、服”改革,继续做好简化就业手续办理工作。

    会议结束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胡思虎强调:与会同志要把会议精神及时传达给单位全体老师;要及时更新就业信息,确保系统中信息的真实性;务必确保我校就业数据“稳得住,经得查,拿得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