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党政领导访企业 开拓岗位促就业

    黄圣诚书记一行到访广东省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8日 发布部门:新闻中心 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黄菲青)4月6日,广州理工学院党委书记黄圣诚带队前往广东省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学习调研,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陈鹏座谈调研。双方就开展应用型人才培养合作、建立优秀毕业生就业绿色通道、落实“访企拓岗”互动渠道常态化等进行深入交流。

    在陈鹏陪同下,黄圣诚一行参观了公司节能空调系统实体模拟检验测试中心、焊工考试中心、名师工作室,参观了公司总部展馆和荣誉厅,对公司发展历程、科学技术、业绩荣誉、党的建设、新征程发展战略有了全面了解。

    黄圣诚表示,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将就业工作作为书记校长“一把手”工程,全面实施书记校长和全体党政领导“访企拓岗”就业促进专项行动,落实校长书记亲自抓、分管副校长主责抓、全体校领导协同抓、职能部门联动抓、二级学院全员抓的全体系工作机制,全员全程全方位推进就业指导工作,连续多年是广东省就业工作、创新创业工作先进单位,当前应届毕业生签约率全省本科高校首位。“广东安装”是华南地区最具核心竞争力的专业机电安装工程公司,有着优良传统、专业优势和现代管理理念,有能力、有责任、有义务、有情怀为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更多更大的力量。学校将根据公司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工程造价等专业人才需求,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希望与“广东安装”建立长期有效合作。

    陈鹏表示,欢迎广州理工学院优秀学生实习就业并以此为基础建立更深更广的合作。广东安装作为广东建工集团下属核心骨干企业,坚持广东主战场、辅射全国、走向世界,希望通过人才培养合作、开放创新创业平台建立常态的互动机制,培养更多的大国工匠。

    陈鹏强调,广东安装连续28年被授予“守合同重信用单位”,每年在全国全省遴选优秀毕业生,非常注重年轻人的人品才学,在校期间思政课不优秀的不要、专业课不优秀的不要、不愿意下基层上工地的不要,诚信教育缺失违约多的学校的毕业生也不敢轻易要,学生在校期间扣紧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到了企业才能发展好本专业、做好大事业。

    交流会上,双方建立了合作沟通机制,落实了应届毕业生招聘事宜。

    广东省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潘辉和人力资源部副经理黄千鑫,广州理工学院校长助理唐成龙、新闻中心主任黄菲青、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阴凡、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吕在艳和副院长孟遂民参加了座谈调研。

    四月以来,学校校长胡社军,常务副校长伏焕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胡思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副校长张世梅坚持“访企拓岗”,带领机关干部和分管二级学院党政干部线上线下走访企业、开拓岗位。全校教职工积极响应,每人每天多打一个电话、多找一次企业、多发一份简历,为学生增加一个就业机会、架起一座人生的虹桥。


    调研座谈

    参观荣誉厅

     参观检验测试中心

    参观考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