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我校承办高校供需见面会:280家企业入场提供职位1.3万个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0日 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黄菲青 杨晓东)12月10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州理工学院承办的广东省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综合类专场在广州理工学院运动场举行。广东省教育厅就业创业处副处长张昌应一行进校指导。

    本次招聘会,线下与网络同步,971家用人单位报名,提供职位4779个,需求总人数约4万人。经学校安排,280家企业现场招聘,提供职位1.3万个。参会企业呈现区域集中的特点,珠三角地区占比95%,以民营企业居多,也不乏国有企业和知名企业,如中铁集团、中国一冶集团、碧桂园集团、TCL集团、顺丰速运、菜鸟网络、沃尔玛、可口可乐、珠江啤酒、联想集团、苏宁易购、山东鲁花集团等,覆盖了互联网、物流、机械、工程、地产、外语、金融、教育、医药、传媒等各大行业。VCSEL芯片研发工程师、销售代表、工艺整合工程师等许多高薪岗位开出20k以上的月薪。

    线上气氛热烈。双选会上线第一天,近15000名毕业生上线浏览,200多名学生线上投递简历500余份。活动现场吸引6000多名该校和周边学校毕业生前来应聘,招聘单位和应聘者交流过程中,学生思路清晰、谈吐流畅,展示了扎实的专业技能和优秀的综合素质,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

    活动现场达成签约意向、初步签约700人。上海建工五建集团、TCL华瑞照明、浙江懿纱纺织等企业代表表示,企业需要具有一定特长的应用型技能性人才,广州理工学院注重学生的动手能力培养,学生的能力比较符合企业需求。多数企业希望招聘到有一定实践能力和经验并愿意服务基层的应届毕业生。

    本次供需见面活动还运用“互联网+平台”,实现了全程信息化,从企业报名审核到学生扫码签到入场,全程实现信息化。现场还提供法律咨询、心理辅导、征兵入伍、复印等个性化就业指导服务,每个区域均安排学生志愿者为用人单位及应聘者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为确保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供需见面会安全有序进行,学校严格按照广东省疫情防控统一部署,制定了用人单位进校招聘和毕业生求职应聘防控管理要求和应急处置方案,配备了优质足量的防护物资,确保招聘活动安全有序。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胡思虎接受广东电视台采访时说:“学校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的就业工作。落实“一把手”工程,完善全员参与的就业指导工作体系,早谋划、早启动、早落实,开发就业岗位,拓宽就业创业渠道,就业率每日一报、一日一清、每周一汇总,每周约谈就业率靠后单位。当前应届毕业生签约率96.58%,稳居广东本科院校前三。”


    教育厅领导指导工作

    排队应聘

    沉着应答

    自信冷静

    采访企业代表

    采访学校领导

    寻找对口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