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第九届就业知识竞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1日 字体大小:

    20日下午,以“遨游知识海,畅行就业路”为主题的第九届就业知识竞赛决赛在13栋学术报告厅举行,副校长胡思虎、校长助理兼招就处处长唐成龙、学校工作部副主任黄菲青、团委书记彭文刚、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招就处全体老师出席本次决赛现场。

    在简短的选手视频介绍之后,激动人心的第九届就业知识竞赛决赛正式开始。本次决赛设有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各学院代表队充分地利用自己所掌握的就业创业知识,发挥理性思考,展现团队良好风采。比赛中,各代表队步步为营,沉着冷静,运筹帷幄,你追我赶。激烈的抢答环节将比赛推向高潮,不仅考验了参赛同学对就业创业知识掌握的熟悉程度,还考验了他们机智的反应能力。在风险题环节,各代表队随机应变、所向披靡,赢的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竞赛,历时近2个月,从11月开始个人初赛,到学院选拔参赛选手进行复赛和决赛。经历层层选拔的八支队伍充分展示了广州理工学院学子的优秀才干和优良传统,一番激烈角逐后,最终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

    第六组:吴培鑫,刘嘉

    二等奖:

    第二组:陈保冠,张艺

    第五组:陈咏琪,黄烨

    三等奖:

    第一组:阮天虹,蔡梓君

    第四组:余锦红,阮清云

    优秀奖:

    第三组:黎嘉乐,黄微

    第七组:邓雅瑜,唐诗茵

    第八组:廖静芳,郑昕

    颁奖后,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廖碧君发表讲话,她提了两点希望:一,希望全体同学要充分认识这次竞赛的重要意义和内涵,“以比鼓劲、以赛促学”,找出差距,提升自己的就业竞争力;二,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积极参加就业实践,知晓就业创业政策,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比赛现场

    观众聚精会神

    选手回答问题

    激烈抢答环节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廖碧君讲话

    全体人员合照

    工作人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