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我校组织收看全国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4日 字体大小:

    6月3日,全国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次调度视频会议在京召。我校设立分会场,副校长胡思虎、肖海,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就业老师、毕业班辅导员和招生就业处全体成员通过在线视频同步收看会议直播。        

    视频会议上,辽宁省教育厅、海南省教育厅、重庆大学、北京语言大学、扬州大学、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介绍了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情况。    

    全国就指委就业评价与统计专家组组长、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汪歙萍发言,她强调了在就业状况跟踪调查、就业评价指标体系等方面开展专题调查和研究分析的重要性,指出探索构建分层分类的就业评价指标体系,并推动就业评价指标在‘双一流’监测、本科审核评估等重要领域的应用是一项具有前瞻性、战略性、针对性的工作,对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意义重大。全国就业中心副主任宁小华在讲话中强调了高质量完成就业统计与核查的重要性,要确保各高校、各省就业数据与全国就业系统数据完全对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作了题为“守住底线、确保就业统计真实准确,加力冲刺、促进更充分高质量就业”的报告,重申了教育部“四不准”规定,要求各高校落实“一把手”工程,加强就业工作的科学管理、过程管理;坚守就业育人、严防就业注水,全力确保2021年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      

    视频直播会议后,胡思虎就我校近阶段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进一步压实责任,保质保量得完成本校就业目标任务;二是在毕业生返校之际,与加强学生联系,关心关切学生就业状态;三是各二级学院做好对毕业生的就业温馨提示,打消学生躺赢思维。

    副校长胡思虎、副校长肖海出席会议

    广州理工学院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