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我校组织收看全国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7日 字体大小:

    3月16日,全国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在京召。我校设立分会场,副校长胡思虎、肖海,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就业老师、毕业班辅导员和招生就业处全体成员通过在线视频同步收看会议直播。      

    视频会议上,广东省教育厅等单位分享了先进经验,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宁小华重点介绍了教育部推出的“24365”网络招聘平台。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作了题为《大力开拓市场性岗位,抓紧落实政策性岗位,加快推进就业创业促进行》的报告。他在报告中介绍了2021届目前就业形势,分享了开拓市场性岗位、落实政策性岗位、用情做好就业服务的一些方法做法,更对如何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第一要坚持就业育人的工作理念;第二要强化组织保障;第三要协同开展就业促进行动;第四要做实统计监测;第五要做好信息报送。最后,他再次强调,目前正处于毕业生求职的黄金期、关键期、机遇期,希望就业同仁抓紧干、认真干,确保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      

    视频直播会议后,胡思虎就我校近阶段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进一步压实责任,充分利用社会资源、校友会资源,开拓就业渠道;二是打通全媒体,做好政策岗位宣传,引导到基层就业;三是加强就业困难群体一对一精准帮扶;四是及时精准推送就业信息;五是邀请企业线上线下组织中小型招聘会,全校联动、多措并举,推动三全育人工作促就业。

    副校长胡思虎、副校长肖海出席会议

    广州理工学院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