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关于做好“为民服务办实事 聚力增效促就业”2021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活动的专项方案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字体大小:

    关于做好“为民服务办实事 聚力增效促就业”2021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活动的专项方案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活动的通知》(教学厅函〔2021〕17号),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粤教毕函〔2021〕6号)要求,进一步做好我校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特制订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充分利用社会资源、校友会资源,开拓就业渠道,努力实现胡思虎副校长在5月8日2021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定下7月底就业率90%的目标。

    二、活动时间

    2021年5月17日-23日。

    三、工作要求

    (一)贯彻落实“一把手”工程

    健全校长、书记牵头抓,分管副校长直接抓,就业部门落地抓,学工、教学、创新创业、团委等部门联动抓,二级学院主动抓,辅导员专人抓,系主任、专业负责人、论文指导老师参与抓的工作机制,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就业率做到每日一报、一日一清、每周一汇总。书记、校长对工作进度慢的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和系主任直接约谈问责,分管校领导每天根据就业数据督办排名后三名的单位负责人,动真格限期整改,年度考核一票否决。

    (二)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就业政策环境

    为确保每一位毕业生知晓就业创业政策,招就处通过多种方式宣传“特岗计划”、“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征兵入伍的政策,鼓励毕业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三)拓宽就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

    主动加强与用人单位联系,充分发掘用人单位资源库优质企业、优秀校友企业、行业标杆企业等用人需求,每天向毕业生推送不少于50个就业岗位。

    (四)精准帮扶特殊群体毕业生

    一是建立“一生一表”(毕业生就业“精准帮扶”联系卡),实行“一生一策”动态管理,提供岗位推荐精准帮扶。二是为困难毕业生开展“四个一”活动,即每月:与毕业生谈一次话、与家长通一次电话、提供一个对口就业岗位、开展一次就业指导咨询。三是做好心理辅导,及时了解掌握毕业生动态。我校2021届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377人,截止于5月14日已就业374人,就业率99.2%;残疾毕业生5人,已就业5人,就业率100%。

    (五)广泛宣传,及时审核

    广泛向用人单位宣传“为民服务办实事 聚力增效促就业”就业促进周活动,搭建供需渠道,及时审核招聘企业资质。

    (六)及时、规范报送就业信息

    高度重视就业信息报送工作,每天更新就业数据,上报的就业信息必须真实、规范,不得弄虚作假;不允许敷衍应付,更不允许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就业工作不到位的,给学校造成不良影响的集体与个人将严肃问责。

    广州理工学院

    招生就业处

    2021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