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学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5日 字体大小:

    3月5日上午,学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研讨会,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就业干事及就业办全体老师参会,副校长张志红主持。

    就业办主任肖柳通报了2024届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困难群体毕业生及毕业班级辅导员就业情况。同时对就业工作方案进行研讨,并布置下一步就业及校友会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完善工作体系,实施“一把手”工程,落实目标责任制;二是强化供给,开源拓岗,全面拓展就业渠道;三是利用好政策岗位红利,发挥好政策性岗位的吸纳作用和引领示范作用;四是强化指导服务,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五是强化困难帮扶,提升重点群体就业保障力;六是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就业指导活动;七是牢守红线,保真保实。严格按照教育部教育厅就业统计工作要求,及时上报、更新就业信息、认真落实就业签约“四不准”要求;八是要严防就业陷阱,严格执行教育部“三严禁”规定,防范危害毕业生权益的不法行为;九是简化优化求职就业手续,为毕业生办理相关就业手续,做好服务;十是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要以生为本、服务到位、加强管理,确保毕业生离校零投诉。

    各二级学院党总书记依次作交流发言,汇报就业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就业工作计划。

    副校长张志红总结讲话。他强调,一是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信息的跟踪、更新、审核并确保真实,做好毕业生服务工作。二是各二级学院要全面落实“就业工作责任状”确定周目标与月目标。贯彻早部署、早要求、早宣传、早参与的工作方针,全员促就业,做好就业老师培训相关工作。三是积极访企拓岗,为毕业生提供充足的对口岗位。做好兜底帮扶,责任落实到人。四是做好校友会人才培养方案的相关工作,寻访优秀校友及01级校友返校相聚工作。

    (肖柳主任通报就业情况)

    (张志红副校长讲话)

    (各二级学院党总书记依次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