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我校召开全员合力全力以赴共促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8日 来源: 就业办 字体大小:

    5月8日,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在行政楼816召开,副校长胡思虎、肖海,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就业老师、招就处全体成员参会,副校长胡思虎主持会议。    

    会上,副校长胡思虎传达了广东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最新发布的《2021年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大行动方案》,指出广东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达到64.2万人,就业工作任务艰巨,加上往年未就业和外省来粤就业毕业生,就业市场求职规模预计超过85万人,就业压力依然很大。思虎副校长定下我校7月底就业率90%、9月底93%、12月底96%的目标。    

    招就处处长唐成龙通报近期就业情况,他表示虽然近期的就业情况比较乐观,但是就业工作切不可麻痹大意,要对学生的就业情况全盘核查。同时对近阶段就业工作作了安排:1、以班导师、论文指导老师为依托,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工作。2、加强政策宣传,鼓励毕业生积极到基层就业、应征入伍,参与“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山区计划”等项目。3、进一步挖掘资源,拓宽就业渠道。4、对就业困难的特殊群体进行建档造册,实施一对一进行就业帮扶。    

    肖海副校长对就业工作提出了4点要求:1、进一步教育学生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观;2、及时、准确上报就业变动信息;3、切实跟踪特殊群体毕业生就业动态,落实做好帮扶工作。4、以学生为本,与学生建立良好关系,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    

    最后,胡思虎副校长强调:一是注意两个时间窗口,论文答辩的时间和离校时间,这是做好就业工作打基础的时间,完成“三个加”加电话、加微信、加感情。二是在就业工作中遇到困难要及时大胆的提出。三是狠抓慢就业、懒就业以及作风散漫的学生,进一步提高学校就业率,四是对追求政策性岗位的学生要做好教育和引导的工作,为他们解读最新的国家就业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