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我校召开发起人座谈会 校友会成立指日可待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4月17日上午,根据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工作指引,学校组织召开了校友会发起人座谈会。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周财泉科长亲临指导,副校长胡思虎、副校长肖海和校友会办公室负责人、校友会主要发起人出席会议,胡思虎主持会议。                    

    多年来,广大校友表达了尽快注册成立校友会的良好愿望。在建校2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扩大母校与校友的联系,充分发挥校友资源在学校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作用,学校决定成立广州理工学院校友会。2月3日,广东省教育厅复函同意我校成立广州理工学院校友会并同意作为业务主管单位。董事会和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并全力支持成立校友会,学校现按要求向广东省民政厅办理有关手续中,校友会注册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周财泉介绍了校友会成立的相关程序和有关事宜,并指出高校校友会一定要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功能,明确自己的定位,以章程为准则,加强党建引领作用,依法依规管理好校友会相关事务。                    

    发起人座谈会上,胡思虎介绍了校友会发起人的相关情况。副校长胡思虎作为拟定法人,广州理工学院校友会发起人还有唐成龙、陈朝阳、彭康煜、李永将、周永、钟任鹏、蔡志乾等校友代表,他们分布在广东省各地市,在地方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胡思虎就校友会成立的背景、目的和意义进行了阐述,并将我院开展校友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校友会前期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向大家进行了全面的汇报,向校友发起人为校友会成立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利用自己的影响,向广大校友宣传学校的建设发展成就成果,为成立大会广泛收集校友贺信、视频祝福、母校事业发展良策。                    

    与会代表通过举手表决,决定胡社军校长任校友会筹备组组长、胡思虎等四位同志任筹备组副组长,同意胡思虎同志为校友会拟定法定代表人,校友会办公地址为学校综合楼125室,学校无偿捐赠资金3万元作为校友会注册资金。                    

    肖海对座谈会取得预期成果表示祝贺,同时希望校友会坚持以服务校友为宗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号召广大校友永葆热爱母校、服务母校的情怀,不断密切与母校的沟通与联系。                    

    与会人员就章程修订、负责人拟定、理事会和理事人员拟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议程进行了热烈而充分的讨论,达成了初步的共识,提出了有效的意见建议,大家都期待广州理工学院校友会早日正式成立。

    校友会发起人座谈会

    校友会筹备组领导成员